時間:2009/09/21~09/24, 原本預定三天,卻因故多留了一天.....><"

地點:越南河內市

越南河內市北越最大的城市,相對於南邊的胡志明市來說, 河內除了是北越的政治中心之外,也是經濟還有交通的樞紐, 這一回有機會到北越出差, 在工作之餘我拍了一些照片做紀錄

在出差的過程中,偶爾與當地經銷商聊天,得到下面一些訊息,希望對於即將前往河內的朋友有幫助

河內簡介

人口:約三百多萬

幣別:越南盾

匯率(美金/越南盾): 大約是1:18000

氣候:與台灣類似, 有春夏秋冬四季分明

當地電壓:AC220V/50HZ

機場到市中心:約30~45分鐘車程

原本希望可以訂到華航(CI)的班機,無奈因為客滿了, 所以只能選擇搭乘越航(VN), 有點失落....但是這個機身塗裝還不賴, 有點像是Bianchi綠....

上圖示位於河內市區第一景點"還劍湖"附近的City View Cafe大樓, 本次出差很高興可以住在還劍湖附近,欣賞一下第一景點的夜色,無奈阿傻相機在夜晚真的不聰明,所以無法拍出美美的湖邊景色啦~~~

河內市中心有許多的餐飲可供選擇, 除了當地經銷商會帶著我去吃飯之外....我自個也會在晚上到處逛逛

越南的斗笠, 看來還不賴.....我買了一頂給女兒, 哈哈

Mr.Quang帶著我去品嚐好吃的香煎魚柳, 越南當地的飲食文化跟台灣非常接近,都是用蔥與蒜來做調味與爆香, 這間香煎魚柳的店家很性格,就只賣這道菜,魚柳條嚐起來很香,煎到微焦的時候送入口中,那個美味不會輸給台灣的菜餚喔^^

呼....任務總算是順利完成,在工廠門口與Mr.Quang合照一張留念,希望下次能在台灣見到他囉^^

 

後記:河內屬於古老的城市,所以有許多景點都是以寺廟建築為其最大特色,重要的是這裡的物價不高,一罐大瓶礦泉水才大概NTD18元而已,但是去到商店買東西都沒有標價,必須要先議價過後才能付錢,這一點真的很傷腦筋....而且沒有7-11 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