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08年夏天購入OCR2之後所有單車上的配備都是原廠規格, 這些東西陪伴我度過無數的大小戰役, 每一回 他總是很盡忠職守的達成主人任性的要求, 里程數累積至今已經七千多公里有餘, 在2010年的九月份某一天終於要替他換一雙新鞋了(輪組), 希望OCR2能夠繼續陪伴我度過更多挑戰~~

這一套輪組是由Arvin割愛以非常實惠的二手價格出售, 疚感心ㄟ.....他知道"無所謂騎士"(註一)的痛苦阿!! 所以我們先來看看這套輪組的近拍吧!!

從花鼓上就可以看到"MAVIC"的廠徽,雖然不一定是德國本地生產,但是看到這個就很爽啦^^

邊框上面也有相同的廠徽

直拉式扁鋼絲的設計, 我直到取得輪組後才知道"直拉式鋼絲"的實際模樣, 因為我對於輪組這東西真的很陌生, 讓各位見笑了!! 所以這種鋼絲的優點就是強度高, 剛性好, 在動力的傳導上比較直接, 過彎也比較撐得住.....至於其他的,我真的要慢慢了解才知道

好大一個花鼓, 就是那種轉起來會很吵很大聲的, hahaha

每一套輪組都會有序號標示在氣嘴孔旁, 這邊也不例外

由邊框上的貼紙, 我們可以知道這套輪組的等級是" MAVIC AKSIUM RACE"

飛輪另外購入, 我選擇與原廠配備相同的 SRAM PG-950 11-28T, 這樣比較沒有匹配上的問題

所以, 我們就要來幫OCR換新鞋子啦, 首先....戴手套, 雖然我的單車輪子可能比拖鞋底還要乾淨,我想還是戴一下好了.....以策安全

先鬆開煞車夾器與快拆, 這個部份很簡單, 相信大家都知道, 然後就可以輕鬆卸下輪子了

因為我只有一組輪胎, 所以要把舊的輪胎拆下來, 裝到新的輪組上面去。接著就是鬆開氣嘴將氣完全洩掉

準備挖胎棒, 將輪胎取下來

好啦~~這樣就順利取下內外胎了, 接著就依照順序將它們裝到新輪組上

將舊輪胎裝到新輪組上, 費了我一番功夫, 因為我不常練習, 也不常遇到爆胎

安裝好了之後, 我拿出小支打氣筒試試看, 這個小打氣筒從購入到現在都沒用過, 所以想藉這個機會試試看, 免得到時候10月份羅馬公路賽事要用的時候不熟練, 那就搞笑了........

好啦!! 裝好輪胎後的新鞋鞋如下圖, 接著裝回單車上就行了

由於是新輪組, 所以變速器與煞車夾器都要作一些微調, 才能夠有最好的效果^^

最後將碼表的感應磁鐵裝上去, 確認功能沒有問題之後, 就大功告成啦~~

下圖為完成照, 新鞋子是否還合適呢?? OCR.....

 

註一:所謂的"無所謂騎士"指的就是對於單車配備不甚要求的騎士, 對於單車品牌, 零件等級都覺得無所謂,能騎到終點的單車就是好單車, 這就是文中所提及的"無所謂騎士"。我也算是無所謂騎士的一員, 因為沒啥預算可以升級單車配備,所以只能省吃儉用, 把體力練的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