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11/10

地點:清泉到觀霧(大鹿林道主線)

碼表資料如下:

騎乘時間:3小時58分

里程數:51.25KM

平均速度:12.8KM/hr

最高速度:54.5KM/hr

消耗的熱量:722.3 cal

期待已久的觀霧終於成行,大約在十月份左右就很想來這裡,一直拖到十一月才成行, 但也因為延期的關係,使得我們可以看到一點點的楓紅, 這是我第一次在秋天進到山區,沿途有點清冷, 偶有陽光伴著些許霧氣, 這種感覺跟大雪山好相似....


當天我們以4+2的方式前往竹東地區, 在下了交流道之後, 進入122縣道, 但因為桃山隧道崩塌的關係, 所以折騰了好一段山路才到達單車的出發點---清泉, 從清泉到觀霧大約有26KM左右的距離,這一段路又稱為"大鹿林道", 看一下簡介吧!!

大鹿林道沿途景緻優美,從土場至觀霧約為28公里,風景秀麗,沿途盡是遼闊的雲海景觀,雲霧繚繞;大鹿林道開設時由於連接至鹿場大山,故取名為大鹿林道。大鹿林道東線的景觀也十分迷人,全長35公里,天然二葉松次生純林及製造軟木栓的栓皮樂樹純林等特殊林相;大鹿林道東線中的台灣察樹保護區,台灣察樹保護區內除了擁有台灣察樹的珍貴資源外,還有寬尾鳳蝶的生態,此外大霸尖山的登山口也位於此處。

位於清泉的張學良故居, 出發前稍微看了一下, 日式風格的平房, 禪意十足


由於大鹿林道已經遭受許多颱風豪雨造成的土石流摧殘, 道路狀況時好時壞, 但是基本上已經對外開放, 所以安全上沒有太大問題, 只不過看到飽受蹂躪的林道, 真的覺得很可惜, 因為天然美景都毀了, 騎士們必須通過許多的碎石與爛泥的考驗......

避震器在這裡發揮高度效能, 但是我的手還是會麻><,沒法度.........


在這裡需辦理檢易入山證, 無須收費,出示身分證即可

泰雅族獵人在早年經常從雪見, 觀霧, 鹿場等地上山打獵, 看到後面拿著弓箭的雕像嗎?

原本今天的目的地是26K處的觀霧遊客中心, 但是礙於時間的關係, 我們只到了21K處的雪霸休閒農場稍事休息後就折返下山, 因為山上氣候與能見度不穩定, 所以還是早早下山比較安全....這一回沒有成功抵達觀霧, 我想, 下一回......在來挑戰吧^^

經過大鹿林道的蹂躪, 我的登山小藍已經全車佈滿泥沙, 回家可要好好的保養一下, 我知道鏈條快掛了, 輪組也差不多了, 變速器的狀況也是2266, 但是只要我人是好的, 下一回我還是會騎著同一台破單車來挑戰這一條"大鹿林道"

 

後記:由於Arvin對於觀霧附近相當熟悉, 所以在他的帶領之下我們都能平安的下山返回人間><, 希望下一回能一同到其他林道挑戰....一起把登山車騎到壞掉吧, 哈哈哈

[延伸閱讀]

Arvin的單車觀霧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