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1/04(二)

地點:鼎王麻辣鍋--公益店

就在上星期二, 同事們下班後相約來到這個眾人皆知的"鼎王麻辣鍋"吃喝一番, 我已經忘記上次吃麻辣鍋是何時了~~~記得太太最喜歡吃鴨血, 所以就一家三口通通來報到啦^^

 

吃麻辣鍋之前...我們要先注意下列事項:

1.建議先喝優酪乳墊底-->麻辣鍋刺激過癮,只怕吃完隔天.....大家應該都知道菊花的故事,所以勒~~優酪乳本身可以舒緩過辣而引起的腸胃不適(除非你像我一樣是鐵胃), 牛奶也可以,目的就是讓腸胃先有一點保護膜就是了

2.解辣的飲料-->我認為喝一點"甜"的飲品可以中和掉辣味, 每個人體質不同,也有人喝酸的或是汽水..等等,原則上冰開水是無法解辣的...這一點記住就好^^

3.麻辣鍋湯頭-->我自己本身只喝一點點, 淺嚐即止...因為湯裡面的辣油與高溫不太適合直接喝掉, 另外就是麻辣鍋不太適合煮青菜...因為,我自己有嘗試過, 那個青菜的味道....只能說吃下去後很想把舌頭割掉~~因為辣到不像話><

好啦,說這麼多..其餘沒注意到的就算了,反正就是給他吃下去...受不了的話身體就會告訴你了  呵呵^^

 

位於公益路上的鼎王麻辣鍋入夜後景色迷人, 台中市果然比大里鄉下美多了 ^^, 所以...我也算是鄉下人

店內的價位其實有點貴, 沒法度...愛吃鬼咩   照片為新芳提供

店內的醬料有搭配麻辣鍋專用的與酸菜白肉鍋專用的二種, 照片為新芳提供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酸菜白肉+麻辣鍋)  照片為新芳提供

桌上擺了很多碗ㄟ.....這樣一桌吃起來還蠻熱鬧的 ^^

最後不免來個大合照, 曾易肥..這次你不能吃了吧 嘿嘿,每樣東西都是辣辣, 改天找機會給他吃吃看...嘻嘻(奸笑)

店內的裝潢很中國, 如果我家也這樣該有多好!! 只不過阿, 我覺得他的時間限制實在太短了,才1.5hr就要客人結帳離桌....有機會我想去忠孝夜市老店再吃吃看, 因為最早就是從那一家小店舖開始的, 記得我讀專科的時候常常與同學到那一家去吃, 想不到多年後已經擴大經營, 嗯...這樣證明我的眼光獨到唷^^

對於不是在火車上看到"火車阿姨", 曾易肥感覺怪怪的><, 在此代替我女兒向大夥兒說抱歉~~因為他實在太害羞, 請大家不要見怪, 其實如果多見幾次面就會OK的, 相信我吧!!

 

店外有副雕像, 看起來是想描述古早時候的情景, 叫它"童趣"好了 ^^....

 

後記: 鼎王的鴨血還是好吃, 很滑嫩且鴨血裡面不會有太多氣泡孔, 吃起來很扎實, 其他的配料也不錯, 氣氛好燈光佳....但是為啥一定要在1.5小時之間讓客人與這些美食說bye bye呢??????? 我可不可以寫信給鼎王或是發出客訴呢????  因為麻辣鍋吃太快是會嗆到的, 不應該讓顧客這樣狼狽><"

 

觀於鼎王的由來, 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鼎王麻辣鍋官網

arrow
arrow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