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3~4年前, 我開始接觸自行車運動, 當時的朋友同事們絕大部分都是以登山車為主, 很自然的我也就跟著買了登山車, 跟隨著其他人的腳步,我慢慢的拓展了騎乘的路線, 都是以林道為主......

緊接著女兒的出生, 讓我暫時無法抽出空閒時間來進行單車的運動, 所以我的登山車也就束之高閣, 有一段時間單車是只有擺在家中沒有騎乘的, 在這一段時間經歷了女兒出生, 家中經濟負擔變大, 換工作.....等等的人生轉折, 日子一天天慢慢過去, 生活也慢慢的平穩下來, 接著就是碰到單車的熱潮, 許多朋友一股腦的買單車, 騎單車.....當然我也就漸漸的重新踩上踏板, 然後我就變成單車重度愛好者.....

後來在無意間網路上發現了許多的林道路線, 許多車友們帶著自己的登山車挑戰了輕重程度不一的林道, 例如:大鹿林道, 郡大林道, 桶後越嶺......等等, 讓我發覺把整台單車弄得髒兮兮的也很有成就感, 習慣安逸平路的我, 真的是要增加一些不一樣的體驗, 來好好刺激一下單車細胞才是.

騎單車就好比喝咖啡, 會讓人越來越上癮, 下圖是濃郁的越南咖啡, 讚~~~

另外一點, 目前有許多林道已經不復以往, 像是郡大林道已經減少維護, 所以林道本身的樣貌會因為自然環境的變遷而慢慢消失, 我想....若是再不去看看, 這些林道恐怕早晚都會消失無蹤~~這也是我想前往林道的另一個原因^^

每年的7~8月間正值平地的酷暑, 平路的約騎總是叫人炙熱難當, 且總是要東塗西抹才能避免曬傷....>< 這個時候正好是上山避暑的最佳時節.....拎起登山車, 以4+2方式到達山區挑戰越野,  我的登山車雖不是頂級, 也非新車, 但總是能夠禁的起山間林道的撞擊, 也總是能夠帶領我欣賞林道旁的山間風景, 到達目的地時或許已經累垮, 山間的天氣或許永遠也抓不準, 但這就是單車越野的一部分.......每當下滑到目的地時, 看到自己的單車噴濺到許多的爛泥, 就好像軍人的徽章一樣, 代表著我完成了某一段艱難的路線阿^^

我喜歡公路車的馳騁快感,也愛登山的挑戰, 有人說林道容易爆胎!? 那.....就讓他爆吧, 等我撞歪了輪框再說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