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01/08

地點:台中市大坑九號登山步道

對於爬山這件事情一向不是很熱中的我, 在Archie先生的半強迫之下來到大坑九號登山口....說實在的, 真的記不起前一次爬山到底是何時的事情了?? 總覺得用雙腳爬山似乎很沒有效率><"

就是這樣, 我們於1/8上午八點三十分從9號步道出發, 有爬山習慣的朋友們應該很了解, 9號步道算是初學者路線....這種難度對於我們來說已經算是要花一點力氣才爬得完囉

北屯區公所的標誌....看起來還不賴

Archie and Andy

Mr.Arvin

難得出現的Ms.Sharon...應該沒這麼冷吧

天氣回暖, 我似乎穿了太多衣服, 到最後脫到剩下排汗衣......

從大坑地震公園出發, 往九號登山口前進!!

吶~~這就是九號登山口囉....看起來真的不太像是登山口, 整條路線沿途都有叫賣的小販, 有種小市集的感覺, 這樣也好, 對於登山比較少參與的我多了一點點誘因......

九號步道, 觀音亭就是今天的目的地.....走吧!! 就是這樣慢慢走~~

沿途有許多目視超過15%以上的陡坡, 騎單車是上不來的, 用雙腳來接觸地面徐徐前進對我來說是另一種感受~~當天氣溫回暖, 所以我往上爬沒多久便全身大汗, 必須脫下厚重的毛線衣了

 

沿途發現蜘蛛在準備它的美食~~

在Archie的建議下我們在爬山的沿途來到此處休息, 喝杯杏仁茶+油條....我看到旁邊的小學生桌椅被漆成彩色版的, 看來有另一種趣味^^

這個杏仁茶搭配油條還不賴....清香中帶著淡雅的杏仁味

蔥油包也不賴, 口感很棒.....

喝著杏仁茶往山下望去, 台中市區一覽無遺....此時想到台中市變大了,但是改制對我來說好像沒啥影響ㄟ

來張合照吧@@ 好不容易爬了一小段山路來到平台休息~~ 對於爬山我真的不拿手, 所以下一回辦別的吧~~~~~~~~別在爬山了啦!!

最後我們很順利平安的抵達觀音寺, 我們雙手合十向觀音靜靜的行過禮後就泡茶聊天嗑瓜子啦!! 感謝Mr.Archie很熱心的準備了許多道具, 讓我們在終點可以享受一下^^

再來張合照吧!! 下山後回到起點, 我們在度拍下合照....下次, 就免了吧^^

 

後記:爬山與騎單車不太相同, 特別是回程下坡沒辦法像單車可以輕輕鬆鬆的滑回原點, 而是要一步一步慢慢走下去, 體力上的消耗絕對不亞於其他運動, 我真的很佩服常登山的山友們,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