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大早旦捲在六點多就早早起床, 我的心裡滴咕著:橘子媽明明有說早餐八點半才有, 我們六點多起床根本沒事做, 難不成起床運動嗎?? 當然我與COLLE就繼續賴床, 繼續在床上滾來滾去直到八點多.....

COLLE換上這一身辣妹裝, 迎接東海岸的艷陽天,我們今天的行程第一站就是.....到樓下去吃早餐

希臘風情民宿的樓下就是"異舍廚坊"義大利餐廳, 在這裡提供樓上民宿的住客早餐, 我喜歡住宿隔天吃著早餐的感覺, 所以若是外出旅遊盡量都找有附早餐的飯店或是民宿,因為這樣可以免去剛起床就要梳洗, 然後自行外出覓食的情形^^

民宿附贈的早餐比較簡單, 但是東西都不錯吃, 咖啡還有其他飲料無限暢飲, 所以還OK啦^^

用完早餐我們真的要出發了, 第一站就是已經開幕好多年我卻沒有機會去的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這座海洋公園早在我當兵的時候(大約2001年)左右就已經開幕, 我卻一直沒有機會到裡面看看, 所以這一回算是頭一遭啦

我們透過民宿購買優惠票NT760元/1張, 到了現場才知道一般全票是NT890元ㄟ....真的差好多說,至於COLLE的部分是不用錢的, 因為身高不超過110cm是免錢的阿...

在入門口進去沒多久之後, 我們留下這一張唯一的三人合照^^

這個園區內總計有8個不同主題區, 我們先搭乘晴空纜車直達園區最頂端的水晶城堡之後在慢慢往下玩

從纜車內向下望去, 可以看見太平洋喔, 真的是很漂亮的風景

這就是水晶城堡的外觀, LX3發揮超廣角的功能把這座大城堡吃進照片畫面中.....

接著就是COLLE最高興的時候了, 園區內有許多的遊樂設施, 都是很受小朋友歡迎的, COLLE的身高已經可以搭乘八成以上的遊樂設施了, 只不過我與旦捲還是會有點擔心><......

我把LX3的快門速度拉高, 就可以拍到運動物體的瞬間畫面了, 快門優先模式....讚啦^^

 

碰碰船.....很慢很安全的碰碰船, 但是若搞不清楚方向的話真的是會團團轉喔......

接著就是此行的重點了, 海洋公園的海豚秀準時於11:00am開始表演, 大家一股腦湧進表演場地, 為的就是一睹海豚的風采, 當然今天表演的訓練師們也沒有讓觀眾失望, 我將影像檔PO上來,各位若有興趣可以自行點閱觀看...

LX3的超廣角真不是蓋的, 整個表演場地就這樣吃進去照片中, 一點也不費力

看完了海豚秀, 我們繼續上了雲霄飛車瘋狂一下, COLLE的電力在這個時候差不多快用光了, 所以照片中的手雖然比YA, 但是臉上表情已經有點呆滯......

接著就是中午時間了, 園區內設有多種的餐廳, 我們選擇麵食類的餐點先讓COLLE填飽肚子順便睡個午覺, 至於我與旦捲就是要空著肚子來去花蓮理想大地吃下午茶啦~~~

位於壽豐鄉的理想大地, 距離花蓮市中心大約只需20分鐘的車程, 我們從海洋公園開車來到這裡差不多花了10來分鐘而已.....

理想大地的"里拉餐廳"於下午14:30pm~17:00pm供應下午茶餐點, 採自助式用餐, 每個人要價NT450元, 很貴嗎!?基本上我認為是的, 但是可以享受吹著冷氣, 不受任何打擾的用餐, 旁邊還有真人伴奏的木吉他表演, 真的是很優閒啦, 餐點的部分就還好囉!! 而且當天只有我們用餐, 享受包場的服務, 很爽啦^^, 這時候COLLE的衣服已經由原本的辣妹裝換成典雅的公主裝囉!!

除了一般的自助式下午茶餐點之外, 里拉餐廳當天下午還安排了調酒課程, 調酒的過程如下面的影片所示,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點閱參考

 

當天調酒為馬丁尼, 服務生到了一些給我們嚐嚐看, 說實在的那個味道真的很不習慣, 或許是因為我不常喝的關係吧><....

時間來到了下午的4點多左右, 我們離開了理想大地後驅車前往了花蓮火車站附近將租來的車子辦理還車手續之後就搭著台鐵自強號離開花蓮了.....望著同樣是停在花蓮車站的太魯閣號, 我下一回一定要坐著太魯閣由台中直達花蓮

 

後記:目的不同, 結果就會不同, 今年二次造訪花蓮的目的均不相干, 所以得到的收穫是不同的, 無論騎不騎單車來花蓮度假, 我都覺得花蓮好漂亮, 東半部的台灣迄今尚有台東甚少造訪, 如果將來時間允許的話是應該要去走走的, 這樣也算是分段環島啦^^

 

Info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189號

TEL:03-8123199

http://www.farglory-oceanpark.com.tw/index.php?site=1

[花蓮理想大地]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

TEL:03-8656789

http://www.plcresort.com.tw/ho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