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07/09~10

地點:花蓮 台東

很榮幸這一次可以參加霍哥STC團騎的年度重頭戲--花東騎乘, 每一年我都剛好有其它安排而錯過這樣的路線,今年(2011)剛好有個空檔可以參加,所以就與阿哲一同報名了!!

第一天的路線如下:

花蓮到玉里(193縣道,光豐公路,玉長公路與台11線)。

由於行程安排是在7/8(五)當天晚上的10:00pm集合上車出發, 到花蓮的時候剛好是7/9(六)的早上,這樣才能有充裕的時間騎車, 在車上過夜舒適度一定差一些, 不過出發時間剛好在進行2011環法實況轉播,所以還沒騎到單車就已經開始熱血了喔!!

太保護單車了,還有專屬座椅.....當然不是每台都這樣疊, 在下層行李艙的單車也是鋪上一層又一層的棉被保護~~

這個...洪董一定是要來一罐的, 純38度金門高粱一小瓶 XD, 洪董的風趣幽默是眾人皆知,很高興可以再度與你騎車囉!!

經過了一路上的搖搖晃晃, 我們大約於7/9凌晨4點多抵達花蓮市區....這時候當然要朝著24hr營業的公正街包子進攻啦!!

幾乎沒有人的店面就這樣被我們攻占,可是說實在話, 他們家的包子有吃過就好了....

包子塔倒是蠻有趣的, 不認真看的話還以為是雞蛋哩~~

吃完了包子, 距離出發時間尚早, 我們就拍拍照閒聊一下了......NEKO峰這一回也參加了STC的花東團騎,感謝你告訴我的一些補充熱量的小撇步^^

洪董換上車衣後顯得精神奕奕, 果然長途旅行坐在你旁邊都不會無聊 哈哈! 還可以討教一些攝影上的技巧呢!!

一眾人在南濱公園附近開始組車, 不到20分鐘就全部完成, 接下來就是霍哥的路線提示之後大夥兒就出發啦!!!!

雖然每次都很認真聽路線提示, 哈哈, 但是到最後都會累到忘記.....XD

出發啦!! 沿著市區進入到193縣道, 也就是花東縱谷路段, 這一段路我早在08" & 10'年的花東NS賽事中騎過, 很棒的一段路線...從這裡作為起點很適合, 因為坡度不陡, 適合剛出發時的熱身~~~

米棧這個地方離我們的出發點大約是20KM左右, 大多數的車友第一段的體力都會在這裡稍微消耗掉一些, 所以我們在這邊稍事休息,等待落後的車友

在米棧休息完畢之後眾人在度上馬前往霍哥臨時改變的點---光復糖廠, 這邊離米棧大約是25KM~27KM左右, 所以我們又騎了大概一個鐘頭來這裡吃冰淇淋^^

超大一根的冰淇淋,我選擇鮮奶口味....味道真的香醇好吃, 還有點QQ的感覺喔!! 讚

天氣有多熱? 我想不必多說, 看看我與阿哲的臉就知道了...紅通通的像是剛喝完高粱一般!! 這一回為了良好的散熱, 所以我不帶袖套, 而是以防曬油來替代, 希望別曬傷就好了, 大約1~2小時補充一次防曬油, 效果還不錯

嘰嘰喳喳, 休息時間總是特別快樂^^ 這一回有霍哥的支援車尾隨在後, 所以我身上只帶了簡單的必備品之後把包包就放在補給車上, 感到特別輕鬆

進到光豐公路之後就比較辛苦一點了, 光豐公路指的就是光復到豐濱的一段山路, 我們要從花蓮的西邊騎往東邊沿海的豐濱了....

光豐公路沿途均為爬坡路段, 沿路最陡的地方我還可以維持大約10km/hr左右的爬坡速度, 所以感覺上還OK, 下滑到了台11線之後稍感疲憊, 畢竟前一晚在車上過夜比較沒辦法養足精神, 所以我研判自己的撞牆期快到了.....

不過看到一路筆直的台11線公路, 沿途道路品質良好, 加上車輛稀少, 所以我與OCRX還是狂飆, 沿路拉高車速到40KM/hr然後想辦法維持住...不一會兒就到了餐廳啦^^

中餐在石梯坪漁港吃海鮮, 菜色屬於海鮮為主的合菜

席間免不了要喝點啤酒消暑, 大家喝的量還算在控制範圍內, 頂多兩杯罷了~~適度的喝點啤酒可以讓身體放鬆一下, 很棒!!

吃飽飯就休息了嗎?? 是的....我們就這樣休息到13:20pm左右再度出發, 接下來的路段大約還有50KM左右....聽到真的會昏倒, 因為我吃飽了就會想睡覺阿~~~~下午的台11線路段就如同下圖所示, 花東公路真的品質很棒, 一望無際的路段!!

 

加油!! 通過這些平路段之後, 接下來有一個亂七八糟的玉長公路等著大家.....大約10%的連續爬坡等著各位進行最後的試煉!!!!

 

中間有段小插曲, 我與車友一路破風輪車結果居然跑過頭啦!! 幸好補給車趕快隨後跟上提醒, 免得我們多花了一些體力><" , 但為時已晚....我的體力用光了, 面對玉長公路真的很想放棄, 此時又遇到水壺的水喝光,剛好遇到霍哥的補給車趕快補水, 一問之下才知道很多人都上了遊覽車了, 面對如此狀況我也有點想放棄, 但是想再拼拼看, 所以脫去手套, 頭巾放掉, 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終於到了爬坡終點的"玉長隧道口"

呼~~阿哲也咬緊牙根撐完最後一段爬坡的玉長公路, 車友們合力打開路邊的水龍頭, 我馬上沖個涼~~好爽阿^^"

碼表資料如下:

騎乘時間 6小時26分

里程數 145.35km

平均速度 22.5km/hr

最高速度 58.4km/hr

累計總里程 10,882KM

 

P.S 第一天的路線實在是非常辛苦, 晚上大家當然得要好好的補一下囉!!

 

 

 

很肥, 很油膩....但是我們消耗的熱量實在太大了, 所以如果不吃些好吃的就太對不起自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駒尼鐵客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